“爱成都·迎大运”金牛区第七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跆拳道比赛开幕

2021-09-25 19:2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9月25日,“爱成都·迎大运·百年征程·活力金牛”金牛区第七届运动会暨第一届职工运动会青少年组跆拳道比赛,在成都市第八中学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的15所中小学校、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选手们将通过两天234场的激烈角逐,向各组别冠军发起冲击。

按照竞赛规程,本次比赛分别设置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的个人竞技、三人团体品势项目,赛事种类十分丰富,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为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特邀请国际级裁判理同新等一批优秀裁判员执裁,比赛将使用电子护具,并进行现场照片直播。


近年来,金牛区以打造体育强区为目标,在成都市体育总会、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大力推进跆拳道运动进校园。目前,全区有10余所中、小学校常年开展跆拳道训练,每年参加跆拳道专业训练的学生千余人。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跆拳道运动“始于礼、终于礼”,倡导“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该项目对于培养孩子们努力拼搏、不惧失败的意志品质,以及尊师重道、礼貌待人的健全人格十分有帮助,这也是这项运动受到越来越多孩子和家长青睐的原因。


据悉,跆拳道正在成为一项覆盖全年龄段的全民运动项目,此次比赛在增强大众对全民健身的关注和重视、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的同时,还将为今后青少年体育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