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轮滑公开赛圆满落幕

2021-09-25 19:2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9月25日,由成都市体育局、德阳市体育局、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轮滑公开赛暨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轮滑邀请赛的自由式轮滑比赛,在龙泉新城吾悦广场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共有来自成都、德阳等地的6支代表队、80余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比赛根据运动员年龄分为幼儿、少年、青少年共6个组别,比赛设置速度过桩和花式绕桩两个项目,共产生22枚金牌。


相比于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具有较高的观赏性,更注重运动员的身体协调性。速度过桩选手蓄势待发,然后躬身起跑,加速过桩,冲刺,一气呵成,争分夺秒的同时又不失动作之优美,让观众不禁颔首称赞;花式绕桩选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脚踩轮滑鞋在花桩上翩翩起舞,灵活地秀出一个又一个高难动作,行云流水般的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选手们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诠释着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激励着更多青少年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想。


为落实《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共同推进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发展,推进区域全民健身运动发展,2021年度成德眉资的轮滑相关赛事应运而生。至此,四城联动的包括速度轮滑、轮滑冰球和自由式轮滑三项赛事在内的系列赛圆满结束。2022年,同样令人期待。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