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首家朵云书院9月28日成都开业 阿来领衔揭幕论坛探讨“我们与艺术、阅读的距离”

2021-09-27 10:0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8月底,伴随着成都交子大道正式开街,选址交子大道的“朵云书院·交子店”何时开业,一直是广大书友关心的问题。日前,记者从朵云书院处获悉,作为朵云书院西南首店的“朵云书院·交子店”将于9月2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据悉,“朵云书院·交子店”位于交子大道287号、289号,室内建筑面积592.55平方米,地下面积约为1005.58平方米。

书店以“玻璃盒里的协奏曲”为设计基调,融入现代及古典泛艺术概念,打造出集图书、文创、餐饮、体验等为一体的文化消费目的地。

伴随正式开业,“朵云书院·交子店”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业季活动以飨读者。从9月28日开始到10月底,大咖揭幕论坛、朵云·交子读书会、朵云·交子谈艺录、斜杠研究所等活动将在这里轮番进行。

四川在线记者注意到,9月28日,书店揭幕当天上午,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中国作协全委潘凯雄、原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将齐聚朵云书院·交子店,以“生活静美如谜:我们与艺术、阅读的距离”为主题,探讨艺术、阅读和城市生活。三位嘉宾将围绕艺术和阅读与生活的关系进行讨论,并结合朵云书院·交子店的开业,畅谈艺术书店的意义和对书店的寄语。

国庆节前,书店还将举行《瓷器中国》新书分享会和影像艺术家陈萧伊的分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