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剧目④丨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家》

2021-09-28 18:3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优秀剧目邀请展演中,四川有两部作品参演,其中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家》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四川经典舞剧作品了,全国和海外巡演多次也常演不衰,同时也是国家艺术基金“优中选优”的滚动支持项目。本次展演中,时隔多年舞剧《家》将启动复排,不知这部改编自巴金著名同名小说的舞台作品,在这次展演中将有什么新变化呢?

演出单位 / 四川省歌舞剧院

演出时间 / 2021年11月02—03日

演出地点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获奖情况 / 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文学改编授权:李小林 / 李致

出品人:杨泽平

编剧:柒雅

导演/编舞:何川

作曲:梁仲祺

舞美设计:张继文

服装设计:崔炳华

灯光设计:刘志鹏

造型设计:周远娅

道具设计:刘义

舞剧《家》改编自巴金同名小说,以高家大少爷觉新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成都封建家庭的故事。这个家不光有为了家族责任委曲求全一生的觉新,还有受新思想影响的进步青年觉慧,除了俊俏而又倔强的丫鬟鸣凤,还有温润如玉的太太瑞珏。他们在这里欢乐在这里痛苦,在这里生存也在这里死去。而当历史的洪流步步摧垮这个家,他们的命运也随之跌宕起伏。最后,在岁月和记忆中留下的,是那么多爱和恨,悲伤和希望,以及穿过历史尘埃的触动和来自心间的感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