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剧目⑦丨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醒·狮》

2021-09-28 20:3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中,有不少新晋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醒·狮》就是其中之一。“太好了!民族的、文化的、传统的、近代的、地域的、情怀的,都有了!能把武术与民间艺术如此紧凑且无缝地融汇到舞剧中,太了不起了!”“少有的双男主为主线的作品,个人非常推荐。”这是网络上看完这部剧的“自来水”网友,获得的点赞数较高的评论,这部剧也被不少网友称为是“值得二刷”的舞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网络平台购买惠民票。

演出单位 / 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演出时间 / 2021年11月08—09日

 

演出地点 / 四川大剧院

 

获奖情况 /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术总监/总导演: 史前进

 

制作人:林凯彬

 

总编导:钱鑫 / 王思思

 

编剧:罗丽

 

作曲:王喆

 

舞美设计:刘科栋

 

灯光设计:邢辛

 

服装设计:陶蕾

剧情简介:南粤民风淳厚,醒狮传统悠久。临近四乡子弟阿醒、龙少等大赛前夕,阿醒与龙少茶楼首次交手,阿醒险胜。龙少胞妹凤儿对阿醒芳心暗许,二人月下相会,情意相通。龙少百胜一败,家族荣光尽失,为求胜竟不惜沾染大烟。醒母因往日恩仇坚决反对儿子练武习狮。大赛当日,侵略者的炮火袭来,广州城破,家园满目苍夷,凤儿血染废墟。民族大难当前,醒龙二人过往恩怨尽数消融,携手抗争,击鼓出狮,与三元里众乡亲誓死抵御外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