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剧目⑧丨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花木兰》

2021-09-28 22:3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中,舞剧《花木兰》算得上是四川的老朋友了。它的编导之一周莉亚是四川人,并且加上这次《花木兰》已经是第四次来四川了,先后去过资中、内江、宜宾、泸州、成都等地,从综艺《舞蹈风暴》里走出来的人气舞者郝若琦,也是收获了一大批粉丝。花木兰本身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一个热门IP,两位女性导演创作的舞剧《花木兰》,表达上则多了一份细腻,感兴趣的朋友,快来购票吧!

演出单位 / 宁波市演艺集团公司

演出时间 / 2021年11月15—16日

演出地点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获奖情况 /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总导演 / 舞蹈编导:周莉亚 / 韩真

编剧: 朱海

作曲: 杜鸣

执行编导: 李超 / 吕梓民

舞美设计: 谭泽恩

灯光设计: 韩江

服装设计: 王钰宽

造型设计: 贾雷

舞蹈编导: 韩真 / 周莉亚 / 吕梓民 / 李超 / 刘蔚

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北魏时期,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打造出一条“自我发现”与“自我认同”的故事线,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