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深耕创新赛道,探索少儿内容新边界

2021-09-30 16:4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9月30日,由腾讯视频主办的“少儿新风向创作激励计划”私享汇在杭州举行。腾讯在线视频携手成都伶可团队、奇奇和悦悦团队、枫枫文化团队、横纵文化团队等内容创作团队,分享少儿生态内容创作思路。

伴随着中国儿童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传统的玩具视频、单元剧、经典儿歌、少儿节目已不能满足当代用户的多元化需求,这要求平台深度挖掘IP内容形态,以精细化的优质内容满足用户需求升级。经过近一年探索,腾讯视频少儿从三大潜力方向内容转型为真人特摄剧、真人探、益智早教、小画手益智四大创新赛道。益智早教赛道方面,《工程宝宝行动队》稳居益智知识热播榜。此外,在过去的几年中,腾讯视频还通过MCN引入海外优质内容,孵化少儿内容新品类,丰富精品内容储备库。同时她强调,未来腾讯视频少儿也将继续加大创新内容扶持力度,以多元、精品、正向的少儿内容赋予产业蓬勃的生命力和向上的影响力。

随着少儿内容细分市场的进一步拓展,为帮助创作者深入洞察少儿内容创新风向,腾讯视频邀请细分赛道及海外优质内容创作者代表,围绕创新赛道内容解读创作经验和运营思路。

作为真人特摄剧赛道代表,成都怜可品牌经理胡瀞丹则从作品世界观和角色设定、线下IP商业拓展等维度,分享了内容创作与营销推广经验。她结合在腾讯视频独家热播的《小伶魔法世界》,解读真人特摄剧赛道作品丰富、多元的世界观和角色设定规则,拓宽内容创作思路,同时分享了根据作品元素扩展线下IP商业生态手段,配合线上线下活动,以多种类营销推广方式,培养青少年对作品IP的熟悉感。此外,身为海外MCN的横纵文化团队产品经理涂志周,围绕海外优质内容方面,解读海外内容引入的注意事项。他以“工程车益趣园”系列作品为例,提醒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注意版权及舶来品“水土不服”的问题,同时也应与中国青少年换位思考,创作他们眼中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动画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