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票直通车:《骑兵》《家》《花木兰》《醒·狮》……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上新”!

2021-10-01 18:2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自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在四川大剧院开幕后,不少观众就已经非常关心售票渠道,10月1日,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首批重磅剧目已在网络开票,新鲜上架!喜爱舞剧《骑兵》《家》《花木兰》《醒·狮》《石榴花开》的朋友可以行动起来了!


9月29日晚,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在四川大剧院开幕,由成都艺术剧院演出的“荷花奖”舞剧《努力餐》作为开幕大戏“打头阵”在此上演。本次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近十年来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12部优秀舞剧作品将集中在四川展演,为观众们接连奉上20余场风格多元的高水准演出,展演中的惠民票占总票数的50%,同时还推出了展演套票,均在网络平台上线。


附:开票剧目演出内容与信息

1.舞剧《骑兵》

演出单位 /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

演出时间 / 2021年10月10—11日

演出地点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获奖情况 /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总导演 :何燕敏

编剧:何燕敏 / 赵大鸣

作曲:杜鸣

舞美设计:高广健

灯光设计:刘文豪 / 刘曦远

服装设计:宋立

造型设计:刘雅


抗战胜利前夕,在外读书的蒙古族青年学生朝鲁,不堪忍受日本侵略者欺辱,奋起反抗,辍学回到故乡,遇到了美丽的姑娘珊丹和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日军在草原上投放黑死病(鼠疫)病毒,给草原带来了灾难。危难关头,解放军医疗队来到草原,草原人民在他们的救治下很快痊愈。朝鲁从这支队伍中受到中国共产党革命思想的感召,心中燃起新的理想选择,毅然决定穿上戎装奔赴战场,为新中国解放而战斗。临别,依依不舍的珊丹为朝鲁送来了爱情的信物和她心爱的枣红马“尕腊”。战争残酷,英雄不朽。朝鲁与战马“尕腊”在每一次战斗中都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无数战友血洒疆场,英勇牺牲,朝鲁的战马“尕腊”也在最后一次战斗中倒下。珊丹始终被心中的朝鲁和“尕腊”牵引着,分别不久就跟随支前队伍奔赴前线。 新中国成立为草原带来了永久的和平。失去左臂的英雄朝鲁,放下属于他的荣耀,选择带着战友和战马的忠魂回归草原。硝烟散尽的今天,历史的丰碑上字迹鲜红,那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先烈——英雄的内蒙古人民骑兵!

舞剧《骑兵》购票二维码:


2.舞剧《家》

演出单位 / 四川省歌舞剧院

演出时间 / 2021年11月02—03日

演出地点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获奖情况 / 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文学改编授权:李小林 / 李致

出品人:杨泽平

编剧:柒雅

导演/编舞:何川

作曲:梁仲祺

舞美设计:张继文

服装设计:崔炳华

灯光设计:刘志鹏

造型设计:周远娅

道具设计:刘义


舞剧《家》改编自巴金同名小说,以高家大少爷觉新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成都封建家庭的故事。这个家不光有为了家族责任委曲求全一生的觉新,还有受新思想影响的进步青年觉慧,除了俊俏而又倔强的丫鬟鸣凤,还有温润如玉的太太瑞珏。他们在这里欢乐在这里痛苦,在这里生存也在这里死去。而当历史的洪流步步摧垮这个家,他们的命运也随之跌宕起伏。最后,在岁月和记忆中留下的,是那么多爱和恨,悲伤和希望,以及穿过历史尘埃的触动和来自心间的感慨。

舞剧《家》购票二维码


3.舞剧《花木兰》

演出单位 / 宁波市演艺集团公司

演出时间 / 2021年11月15—16日

演出地点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获奖情况 /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总导演 / 舞蹈编导:周莉亚 / 韩真

编剧: 朱海

作曲: 杜鸣

执行编导: 李超 / 吕梓民

舞美设计: 谭泽恩

灯光设计: 韩江

服装设计: 王钰宽

造型设计: 贾雷

舞蹈编导: 韩真 / 周莉亚 / 吕梓民 / 李超 / 刘蔚

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北魏时期,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打造出一条“自我发现”与“自我认同”的故事线,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舞剧《花木兰》购票二维码


4.舞剧《石榴花开》

演出单位 / 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演出时间 / 2021年12月08—09日

演出地点 / 四川大剧院

获奖情况 /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编导:杨威

作曲:刘彤

舞美设计:刘科栋


该剧是关于“花鼓灯”传习的故事,展现了两代花鼓灯艺人的艺术人生、情感纠结和精神风貌,特别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好乡村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花鼓灯老兰花一心想把兰花技艺传承给儿子,可儿子却一心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某个清晨,儿子想偷偷跑路,被老兰花、村长和老鼓架子(老兰花的搭档)拦住,但无济于事;可花儿一拦路,儿子瞬间东躲西逃起来。迫于众人压力,儿子只得就范,但他“出心”不死。月光下,他看着父亲孤独起舞的背影,若有所思,默默跟随起来;花儿炙热的爱炙灼着他,他心有所动……但,父亲又发现了儿子准备出走的行囊,以及他要挟花儿同行的迹象……

舞剧《石榴花开》购票二维码


5.舞剧《醒·狮》

演出单位 / 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演出时间 / 2021年11月08—09日

演出地点 / 四川大剧院

获奖情况 /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艺术总监/总导演: 史前进

制作人:林凯彬

总编导:钱鑫 / 王思思

编剧:罗丽

作曲:王喆

舞美设计:刘科栋

灯光设计:邢辛

服装设计:陶蕾


剧情简介:南粤民风淳厚,醒狮传统悠久。临近四乡子弟阿醒、龙少等大赛前夕,阿醒与龙少茶楼首次交手,阿醒险胜。龙少胞妹凤儿对阿醒芳心暗许,二人月下相会,情意相通。龙少百胜一败,家族荣光尽失,为求胜竟不惜沾染大烟。醒母因往日恩仇坚决反对儿子练武习狮。大赛当日,侵略者的炮火袭来,广州城破,家园满目苍夷,凤儿血染废墟。民族大难当前,醒龙二人过往恩怨尽数消融,携手抗争,击鼓出狮,与三元里众乡亲誓死抵御外敌。

《醒·狮》购票二维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