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运会元素,成都原创体育综艺《武林后浪》开机

2021-10-08 13:4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0月8日上午,原创体育综艺节目《武林后浪》开机仪式在成都府南河音乐广场举行。节目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体育、好看视频联合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制。

海灯法师扮演者、武术家熊长贵,世锦赛冠军赵诗,八极拳传承人郭泽儒,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刘宇杰,影视演员、武术高教教练青城,峨眉赵门传人曾科,安全防卫专家谭宇翔7名馆长将在节目中组队出战;知名主持人罗小刚,成都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套路系主任、国家级裁判员刘涛等将担纲节目评委;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席肖家泽、执行主席任刚,成都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赵斌,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刘琳凌、常务副理事长向沛,电影《铁道英雄》武术指导钟波等将担任节目顾问。

借成都承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契机而推出此档节目。执行总导演王高介绍,《武林后浪》作为响应体育“综艺化、场景化”传播理念而策划打造的大型体育综艺活动,也是成都对综艺体育、场景体育的首次探索,旨在弘扬体育文化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计划,营造喜迎大运氛围,助力赛事名城建设。整个项目将开展6场活动,制作6集节目,内容将充分融入大运会、公园城市、全民健身、历史文化、城市地标等元素,以体育综艺化、娱乐化和打造场景化运动形态为突破,通过“展青春风采、炫时尚魅力”的体验式设计,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武术运动,弘扬武术文化,同时展示成都独具个性的城市气质。

“青春风采将始终贯穿节目始终,年轻的主创团队、年轻的选手、年轻的城市,以及年轻人喜爱的剧本杀的引入,将呈现给观众一个别样的青春武林。”《武林后浪》项目制片人朱倩介绍。

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席、节目顾问肖家泽表示,武术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文化的载体,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手法诠释武术的“仁、义、礼、信、勇”,对中华武术文化和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西南财经大学教师、八极拳传人、节目馆长郭泽儒透露,此次参与节目的馆长和选手不仅有专业运动员,还来自各行各业。“像青城馆长曾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刘宇杰馆长不仅是教师,还是著名乐队猴子军团的队长兼吉他手,晋级了《乐队的夏天》16强,熊长贵先生更是跨界武术竞技和武术表演的泰斗级人物,大家通过武术聚到了一起,一定会带来一个耳目一新的武林。”

据介绍,节目将于11月下旬完成拍摄,并通过CDTV5、好看视频等平台播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