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剧《王光祈》首演,这个国庆打卡成都城市音乐厅有1.5万人次 !

2021-10-08 21:4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10月8日记者获悉一组新鲜出炉的数据,这个国庆档成都城市音乐厅“国庆公众开放日”共接纳观众约1.5万人次。为何四川文艺新地标能吸引观众“纷纷打卡”,成为老百姓的假期消遣新去处?一场代表演出可以回答部分问题。

10月7日晚,成都城市音乐厅“国庆公众开放日”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原创歌剧《王光祈》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首演。该剧讲述了我国杰出的革命先驱、爱国主义社会活动家、杰出音乐学家王光祈先生的故事。在四川音乐学院师生的精彩演绎下,在气势恢宏的歌声、乐声中回顾了王光祈一生中的重要经历,用真诚的歌唱与表演诠释出国家和民族是王光祈一生的热望,传达出理想和音乐是王光祈永不止息的力量。

《王光祈》背后,是高校综合创作力量,成都城市音乐厅也是国内少有以高校为支持的演出场馆。本次“国庆公众开放日”活动由四川音乐学院与成都城市音乐厅联合主办,成都城市音乐厅6天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川音打击乐专业的优秀师生演奏向国庆献礼,“国庆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为观众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沉浸式器乐展演、知识讲座、音乐会等艺术演出及活动精彩纷呈,师生齐心用专业的音乐演奏技术水平,向公众深入浅出地展示了音乐知识,通过将艺术搬进大众视野。四川音乐学院秉承“办好艺术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促进文艺繁荣”的办学理念,恪守“尚美创新”的校训,曾培养了刘晓庆、李云迪、谭维维等一大批全国闻名的优秀艺术专业人才,在国内音乐圈具有较高声誉。

后疫情时代,今年是城市音乐厅第二次“国庆公众开放日”活动。据城市音乐厅工作人员介绍,成都城市音乐厅2021年运营至今,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大众心目中的艺术殿堂。“国庆公众开放日”是成都城市音乐厅最具人气和特色的活动之一,也是成都城市音乐厅践行“人民性”宗旨的重要体现。

未来,成都城市音乐厅相关负责人补充,四川音乐学院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围绕“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目标引领,联合成都城市音乐厅通过举办音乐会,开展学术讲座、音乐科普教育等活动,旨在共同构建艺术普及、教育、展示的平台,开启高校美育崭新篇章,助力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四川建设文化旅游强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