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家民间川剧团参加!四川省首届民间川剧展演季活动拉开帷幕

2021-10-08 21:5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10月8日,由四川省文化院团联合会,四川省川剧院主办的“首届民间川剧百场展演季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省20家民营川剧团参加了启动仪式。同时,四川省文化院团联合会民间戏曲分会宣告成立。川剧展演活动将在全省各地持续开展一个月,百场川剧等你来看。四川省首届民间川剧展演季活动即将在全省各地掀起川剧演出高潮。

川剧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弘扬传承川剧艺术,展示全省民间川剧团体风采,促进民间川剧的健康发展,坚守梦想的川剧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川剧拥有300余年历史,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能充分体现巴蜀人民的人文精神。在巴蜀大地上,历代名家、名伶共同创造了璀璨的川剧历史文化,使其成为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艺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民间戏曲分会20余家民间川剧团是我省川剧事业轰轰烈烈的重要体现。主要包括:成都市青羊区三花川剧艺术传承中心、锦江区梅花川剧演绎中心、成都区百家班川剧团、成都市郫都区振兴川剧团、成都市大邑县群英川剧演绎中心、成都市大邑县新声川剧团、成都市联华梨园社、南部县民艺川剧艺术团、成都市龙泉驿区兴龙川剧团、内江市市中区川剧协会、泸州市龙马潭区川剧团、绵阳市天青苑川剧团、绵阳市三台群元川剧团、三台县光兰川剧表演团、绵阳市梨园川剧团、德阳市绵竹市姊妹花川剧团、遂宁市船山区弘扬川剧团、自贡市富顺县川剧协会川剧团、绵阳市梓潼县宇通川剧团、自贡市大安川剧团。

民间戏曲分会的驻地大科星园区,投资建设的“大科星创意园泛音乐原创基地“,今年被成都市委宣传部列为市级文产项目。在四川省文化院团联合会和四川省川剧院的大力支持下,大科星创意园联合民间戏曲分会开展的“天下蜀戏”-川剧元素歌舞大赛也同步启动。通过开展“天下蜀戏”-川剧元素歌舞大赛,川剧已得到科技界、企业界、群众艺术团、青年学生认可,在民间有各行各业的戏友积极参与,预期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引导全国广大群众爱好川剧,普及川剧,再现千年“蜀戏冠天下”盛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