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草原上的峥嵘岁月 舞剧《骑兵》10日亮相蓉城

2021-10-08 21:5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10月10日、11日,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舞剧《骑兵》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骑兵》是中国舞台艺术史上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展示了内蒙古人民骑兵对党无限忠诚、为国勇于牺牲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该舞剧2017年度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020年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中国版权最佳内容创作奖。

据了解,《骑兵》讲述了受到中国共产党革命思想感召的蒙古族青年学生朝鲁,坚定地选择加入内蒙古人民骑兵队伍,为全中国的解放而战斗。他和他的战马“尕腊”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朝鲁血洒疆场,“尕腊”英勇牺牲。失去左臂的英雄朝鲁选择放下属于他的荣耀,带着牺牲的战友和战马的忠魂回归草原。

该舞剧以舞蹈艺术表演为本体,既有诗意的情节结构,也有鲜明的人物形象,再加上强烈的音乐效果,让观众欣赏到具有史诗意蕴的交响乐章,重温峥嵘岁月。

(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