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等六大交响乐团齐聚“蓉城之秋”,金钟奖推7台专场音乐会惠民

2021-10-12 23:4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张俊雅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10月15日至27日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再度奏响蓉城。余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张国勇携手贵阳交响乐团,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景焕携手广州交响乐团,唐青石联袂成都交响乐团,为蓉城为乐迷带来七台高品质的专场音乐会。六大交响乐团齐聚成都共同见证中国音乐金钟奖与“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首次深度联动。

接下来的十二天时间里,六大顶级乐团将携手众多优秀指挥家分别为观众带来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弘扬英雄主义精神的大型声乐交响套曲《英雄颂》,以及威廉·理查德·瓦格纳的《唐豪瑟》序曲、《平稳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Op. 22和《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交响诗《唐璜》、小提琴大提琴双重协奏曲《缪斯与诗人》等传统经典曲目,上海交响乐团也将带来《爱人送我向日葵》和声乐套曲《滇西诗钞》,《太阳出来喜洋洋》等中国民歌改编作品。此外东道主成都交响乐团还将携手历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举办“金钟之星”器乐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以上专场音乐会已在大麦等票务平台陆续开票,广大观众可前往购票,一睹六支一流乐团的风采。成都交响乐团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六大乐团齐聚成都,全国音乐大家汇聚蓉城,多场高水准音乐活动交相辉映,这是从来没有的。非常令人期待。”

(图片由组委会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