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铁道英雄》11月19日上映,张涵予范伟等演绎“铁道队”力战敌寇

2021-10-16 10:5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将于‪11月19日‬上映的电影《铁道英雄》,此前发布全阵容预告及海报,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齐齐亮相,英雄儿女们组成了一支英勇无畏的抗日行动小队,在冰天雪地之中与敌人周旋交锋,力战敌寇。

电影《铁道英雄》基于感动万千中国人的鲁南铁道队的故事进行全新创作,讲述在山河沦陷的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通过重塑全新的角色,打造全新的剧情脉络,再现民族英雄驱除日寇的壮丽篇章。

在危机四伏环境中,“铁血队长”老洪(张涵予 饰)骁勇杀敌、锄奸惩恶,尽展英雄本色;“笑面卧底”老王(范伟 饰)深入虎穴伺机而动,谈笑间歼敌于无形;“武器专家”亓顺(魏晨 饰)拥有百步穿杨的功力,沉着冷静;看似温柔的“战地蔷薇”庄妍(周也 饰)却拥有强大的内心,在战士们最需要的时刻给予帮助;“情报能手”林栋(俞灏明 饰)则隐藏在人群中,负责内外消息输送。

预告片中,绵延不断的铁轨之上、飞奔的火车车厢内外,大雪纷飞的凛冽场景中,大量的战斗场面惊心动魄。谈及故事里的角色,几位演员的言辞间充满着敬意。范伟表示:“这些铁道英雄们,不是高高在上的,不是那种大家看不见、摸不着的那种英雄。他们是那种大家能够感受到,是我们身边的,就像老王这样的人。”俞灏明说;“铁道英雄其实是普通人,但是他们做的事情却不平凡,这是最打动人的地方。”正是这些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们,以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

电影《铁道英雄》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森博之主演,将于‪11月19日‬全国上映。影片由华谊兄弟电影(青岛)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纳(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