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8.2,风靡上海的环境式音乐剧“阿波罗尼亚”今晚起驻场西部文化产业中心!

2021-10-20 12:3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成都终于开‘小酒馆’啦!”最近,不少戏剧文艺爱好者被这条信息刷屏了。原来,大家所说的“小酒馆”,是在上海一票难求的环境式音乐剧《阿波罗尼亚》。《阿波罗尼亚》2020年下半年在上海悄然上演,后来引燃口碑,在豆瓣评分达8.2分,也在哔哩哔哩上拥有大量粉丝。

从10月20日晚起,《阿波罗尼亚》将在成都锦江区春熙路片区的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正式长期驻场演出!这也意味着,成都的粉丝们也能带着外地来的亲朋好友,一起来打卡“小酒馆”音乐剧啦!

《阿波罗尼亚》“落户”成都,喝起小酒看音乐剧

10月19日晚,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华兴东街16号的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一走进五层的《阿波罗尼亚》试演场,深咖色和墨绿色的“小酒馆”就映入眼帘。不同于普通剧场音乐剧,这部音乐剧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作“阿波罗尼亚”的小酒馆里,因此整个剧场也是小酒馆式的,4-5位观众可以围着小圆桌坐在一起,也可以独自在靠近舞台的吧台上,或酒馆里的其他座位上。你可以拿着票根,在前台换取一杯柠檬、西柚、啤酒味等果味玻璃瓶小酒,在剧情中可以用它与演员互动干杯。

落座后,小酒馆里紫色蓝色的灯光渐起,大家逐渐被带入到故事发生的氛围里。“阿波罗尼亚男团”登场。1930年大恐慌时代的纽约,通过非法酿酒而占领城市的黑手党势力逐渐壮大,穷苦劳动者们最爱的酒吧“阿波罗尼亚”也未能幸免落入黑手党之手,明天就要被迫关门停业。 酒吧中的歌舞演员理查德与奥斯卡正准备最后一场告别演出,黑手党成员史蒂夫却突然闯入,胁迫二人立刻表演黑手党教父的自传剧目《我的家族》;因演员不足,黑手党史蒂夫也加入了表演;3个性格迥异、各怀心思的男人开始了令人啼笑皆非的演出……这是一个关于爱、友情、信仰坚守的故事。

《阿波罗尼亚》改编自韩国音乐剧《Mia Famiglia》,《阿波罗尼亚》首演的同时,出品方“一台好戏”也已在成都“落户”开分店,“一台好戏”曾出品过《宇宙大明星》《水曜日》《Ta不见了》《归来》《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等口碑作品。“一台好戏”负责人谢巍透露:“选择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作为剧目演出地点,也是考虑到它靠近春熙路,靠近年轻人群体,交通十分方便,一拍即合。”

三个男人,一台好戏高潮迭起

目前首轮成都场《阿波罗尼亚》已开票,最高票价380元。成都场的《阿波罗尼亚》和上海的有什么不同?谢巍介绍,成都场这边既选择了此前演出过的优秀演员,也发掘了不少音乐剧新星。“成都有几位本土音乐剧演员非常不错,我们也很惊喜,我们也希望在成都发现更多的音乐剧新星。”四川在线记者发现,在《阿波罗尼亚》中饰演史蒂夫的就是来自四川音乐学院戏剧学院音乐剧方向的郝李英杰,此外饰演理查德的陈科铭,饰演奥斯卡的邵奕磊在现场也有精彩唱跳。(成都场完整卡司请看下图)

由于《阿波罗尼亚》本身就是在小剧场演出,因此舞台上演员离观众的距离不超过10米,2个多小时近距离唱跳下来,非常考验演员的体能和专业水准。整体来看,这部剧的氛围轻松解压,笑料百出,是为你扫去阴霾的快乐源泉,是梦想与现实的缓冲“避难所”,也是元气满满的能量“补给站”。

当晚的试演上,大恐慌时代底色的爵士风主题曲《阿波罗尼亚》、超高演唱难度摇滚歌曲《酒的起源》、展现理查德和奥斯卡现实挣扎的《Limelight》、布鲁克林大桥传说曲《爱情》……都在演员们的演绎下声声入耳。

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打卡“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吧!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开发并自持,项目以“文化与城市共生”为理念,定位为打造“城市人文客厅,西部文化地标,文化IP发源地”。依托川报集团全媒体和“媒体+”产业链布局,四川国际传播中心、阿来书房、封面数字艺术中心、一台好戏、眉州东坡川菜博物馆、蜀村川茶博物馆等文化品牌已入驻,全力建设新兴城市文化会客厅,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