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电影票房已破10亿,小成本电影成“扛市”黑马

2021-11-19 16:4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11月19日16时许,中国电影11月影院总票房破10亿元。其中,小成本电影《扬名立万》成黑马,自11月11日上映以来连续多天霸占日榜,截至目前票房已突破2亿元。

在经历10月国庆档的强势热潮后,11月影市似乎颇有些冷清,以中小成本影片为主。尤其是前半月,仅有的一部新上大片《007:无暇赴死》并未起到“扛市”的作用。但整体来看,在中小成本影片中,亮点不少,包括目前票房黑马《扬名立万》,是一部悬疑喜剧题材,韩寒监制,尹正、邓家佳、喻恩泰等主演,采用了时下正流行的“剧本杀”的叙事模式,作为导演刘循子墨的首部银幕作品,《扬名立万》给出的惊喜令人意外,目前看来,这部影片票房依然还有一定上升空间。

此外,人物传记性质电影《梅艳芳》,回顾梅艳芳一生的传奇故事,由梅艳芳生前好友、知名制作人江志强担任导演,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等主演。作为一部走心制作,不少梅艳芳粉丝都对影片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11月19日,张涵予、范伟主演的战争题材电影《铁道英雄》,以及白百何、白客、范丞丞等主演悬疑题材《门锁》等几部影片正式上映。其中《门锁》的单日票房已超过《扬名立万》暂列第一,打破了过去三年国产惊悚片单日票房纪录。不知这两部影片能否为11月的末尾再带来一波观影潮,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