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调整内容分账规则,鼓励优质内容创作

2021-12-01 15:5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重视精品优质内容,已成为影视行业发展共识。12月1日,爱奇艺宣布在网剧、儿童、动画、动态漫、纪录片、游戏视频领域推出全新分账规则,从此前的基于会员点击分账转变为会员观看时长分账,同时增设激励基金和补贴,这意味着优质内容将能够凭借会员对内容的喜爱程度,获得匹配其吸引力的内容时长分账和平台激励。

网剧分账模式由爱奇艺首创,向所有合作方提供从内容展示到商业分成的平台支持,如今已在网络视频平台普遍推广,合作模式也在不断优化,吸引更多的内容创作者的加盟为行业带来更多“活水”。

今年6月,在成都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正式发布《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4亿,2020年网络视听产业规模破6000亿元,分账内容市场具备发展潜力。

随着用户对高质量内容需求日益增强、内容分众创作趋势发展加速,多领域创作者们在题材创新等方面表现出了充分的活力,分账内容市场涌现出了《如此可爱的我们》《少主且慢行》《危险的她》《中国医生》《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等众多市场口碑双丰收作品。

据介绍,此次爱奇艺对网剧、儿童、动画、动态漫、纪录片、游戏视频分账规则调整,内容创作者的总收益将由会员观看时长分账、广告分账、激励基金及补贴共同组成,这将进一步强化平台和创作者聚焦品质内容、实现深度利益共享。

同时,新的分账模式也将进一步加速该模式下的内容精品化发展和迭代进阶。关注用户需求、尊重创作规律、敢于创新的内容方,将能够在新规则中抓住更多机遇、获得更多来自优质内容的直接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