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洛阳》首播,展现东方奇丽美学风格

2021-12-02 21:5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2月1日晚,马伯庸原著,黄轩、王一博、宋茜等主演的华夏古城传奇剧《风起洛阳》开播。

《风起洛阳》由爱奇艺出品,留白影视、洛阳文保集团联合出品,讲述在神都洛阳背景下,身负仇恨的高秉烛(黄轩饰)、“神机少年”百里弘毅(王一博饰)和内心充满正义的武思月(宋茜饰)因缘际会,共同为保护神都安危与经年藏匿的庞大反派组织春秋道斗争抗衡的故事。

十三朝古都洛阳,留存至今的二里头遗址、汉函谷关、龙门石窟等遗迹,承载着许多的今人对于这里曾经的纷繁热闹的无数遐想。

“当春天地争奢华,洛阳园苑尤纷拏。”在《风起洛阳》首播内容中,鳞次栉比的街道,熙来攘往的人群,东方浪漫美学风格惊艳呈现,还原出“富贵洛阳”的古城胜景,让观众身临其境般的梦回古城洛阳,感受华夏古都灿烂的文化魅力。

原著作者马伯庸曾谈及对《风起洛阳》的创作表示“洛阳的神韵就在于它有一条洛水横贯其中,构成了建筑、人与水的三位一体,因此,在衣、食、住、行上都需要做到尽力地还原。”

《风起洛阳》开播,只是古城IP的一个开启,接下来值得期待的,还有纪录片《神都洛阳》。据悉,纪录片《神都洛阳》一改传统纪录片以往的线性观影方式(顺序播出),选取“时辰轮盘”的“旋转”方式来完成“用户”的集数选择(转到那个时辰看哪一集),既突出了故事发生的“时辰”概念,更加强了用户的粘性与互动。而这样的方式不仅给受众更多意想不到的趣味点和观看期待,同时也更加灵活的呼应了《风起洛阳》IP的打造,带领观众了解“热剧”的故事发生地和背后真实的历史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