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三线岁月“穿越”半世纪,大型剧目《转转花开》本周末将登演蓉城舞台

2021-12-10 16:2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一段上万人听说的历史,告诉我们是谁去往祖国需要的地方时,义无反顾;一段用信仰书写的故事,告诉我们是谁在深山峡谷的建设中,舍生忘死。“转转花”,在平凡岁月里悄悄绽放;“三线人”,在峥嵘时代中挺起脊梁!12月11日晚,独具金口河特色的大型剧目《转转花开》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

据了解,该部话剧的指导单位为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单位为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单位为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宣传部、金口河区文体旅游局、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制作单位为北京格视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演出单位为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乐山文广演艺有限公司,并邀请前总政歌舞团副团长李福祥担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马正建担任编剧,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的优秀演员出演,历时半年多方合力,创造出一台音诗画舞台情景话剧。

上世纪六十年代,面对敌对势力的战争威胁,国家部署将兵工厂从沿海发达地区迁到祖国大西南崇山峻岭间的国防第三线地区。金口河,这个因“三线建设”而生的工业小城拔地而起,三线建设者们亦由此肩负起铸造大国利器、建设西部地区的时代使命。三线建设者们不仅仅创造了工业奇迹、夯实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根基,更是为后生之辈留下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保护和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对红色文化的研究、阐发和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政治养分,发扬优良传统。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在多方鼎力支持下,挖掘和梳理三线建设文化遗产,继承和弘扬三线建设文化精神,赓即启动《转转花开》的编排工作。

主办方表示,成都演出结束后将继续在金口河开展常态化演出活动,并把《转转花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转化成果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活化党史教育。

(剧照海报由剧组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