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敏家》开播,看中年再婚家庭“川流不息”的生活

2021-12-11 17:1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继《小别离》《小欢喜》后,又一部温暖现实主义都市家伦剧《小敏家》来了。

今晚(12月11日),由黄磊编剧,汪俊执导,周迅、黄磊、唐艺昕、涂松岩、刘莉莉领衔主演的《小敏家》将于22点优酷全网独播。该剧由柠萌影业出品,风火石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优酷联合出品,徐晓鸥担任总制片人,聚焦中年人再婚所面临的复杂家庭生态,同时展现老中青三代的不同家庭伦理观念,对于男女主角个体婚恋关系的建立产生的冲击。

剧中,周迅和黄磊携手演绎的失婚中年人,在寻爱路上再次出发时,也不乏充满心思的仪式感与小浪漫。陈卓(黄磊饰)与刘小敏(周迅饰)约定一周年纪念日计划被意外打乱,两个中年人一番鸡飞狗跳的掩藏像极了青春时怕被人发现的爱恋小秘密,想必只属于两个人的仪式感和小浪漫也会慢慢出现,轻触每个观众心中柔软。

柠萌影业不断深耕都市题材电视剧,此次的《小敏家》通过对中年人平凡生活的细腻展现,以“慢生活”不慢节奏,“慢流露”不慢情绪的方式,展现出当下都市人们生活的缩影,希望传递对人生社会、婚恋意义的思考。

少年的爱情热情浓烈,中年的爱情克制且细腻。与以往都市爱情剧不同,此次《小敏家》侧重平视中年人在大城市生中活的朴素情感,再婚恋爱的他们不但要面对双方原配与子女,而且还要处理家庭社会关系的变动,在汹涌激流中小心呵护着爱情的种子,并且在这过程中,坚守着彼此奔赴不知疲惫的两颗心。

今晚,《小敏家》的生活即将开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