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影《温暖的桥》上映后,龙泉故事电影《温暖的路》创作启动

2021-12-24 14:2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2月24日,电影《温暖的桥》恳谈会、电影《温暖的路》创作启动会在龙泉驿区巴金文学院举行。

此前上映电影《温暖的桥》,取材于龙泉社区干部真实故事,生动地展现了社区的日常生活,社区基层干部与群众之间宛如一家人,他们之间有理解也有不解,有隔阂矛盾也有相扶相助,而女书记周明秀就像一根坚实可靠的拐杖,搀扶着有困难的群众一路前行。

知名编剧钱道远、电影评论家高力、张义奇等川内影视专家学者以及电影创作团队参加了恳谈会。参会嘉宾表示,《温暖的桥》真挚感人,细腻温暖。小小一个社区,尽显酸甜苦辣和百态人生。

据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龙泉驿区与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推出的“成都故事”电影作品《温暖的桥》为龙泉驿区的电影产业发展谱写了漂亮的开端。龙泉驿区将继续深入打造电影产业,挖掘有意义的故事,与广大观众见面,让观众在影院看到身边发生的故事。

接下来,仍然由龙泉驿区与成都市党史研究室共同推动的,作为《温暖的桥》的“温暖系列”的第二部影片《温暖的路》已进入创作启动阶段。《温暖的路》讲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背景下,龙泉驿干部对口援甘的故事。电影分成四个单元,讲述了四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分别对应十年来甘孜县在龙泉驿区的帮扶下,经济、教育、文卫、基建等四个方面的发展变化,艺术再现成都和龙泉驿区在脱贫攻征程中涌现的优秀人物和动人故事。

温暖的路,给人民群众铺就的脱贫之路、幸福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