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琴为何物》?作品全网点击破亿的自得琴社邀你共度“国风盛宴”

2021-12-24 16:1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你没看过“自得琴社”的现场,一定刷到过它们的古风短视频,这个“破圈”网红琴社,作品在全网点击破亿,和刘诗诗等合作,上央视被网友们称为“美得像一幅画。”

12月24日、25日晚,自得琴社《琴为何物》音乐会将在四川大剧院开演,为观众朋友演绎盛世大唐,带您体验不一样的国风盛宴。

把传统做成出圈爆款,掀起炫酷国潮风

不到10人的团队,却在各大视频平台拥有千万级播放量。从第一支视频迅速“火爆”,到数度登上央视舞台,自得琴社获得了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民乐版《哆啦A梦》,《长安十二时辰》《左手指月》……一首首出圈的作品背后是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坚持热爱,对古琴艺术的执着钻研。这群正青春的80、90后,用古音赋新韵,以最年轻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一场场传统与创新交融的极致国潮。

12月23日《琴为何物》主创见面会在四川大剧院阳光厅举办。自得琴社社长朱里钺、艺术总监唐彬、演奏家白无瑕和殷屹浩楠等主创们不仅向热爱传统文化的观众交流了关于汉服、古琴、古曲、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还与粉丝们玩起了投壶的传统游戏。活动当晚自得琴社的古琴演奏家殷屹浩楠现场演奏了一曲《梅花三弄》,琴音悠扬,古韵氛围感瞬间拉满。社长朱里钺还现场揭秘了琴社成员意外“撞怀”丁真的演出小花絮,引来观众连连尖叫。在乐声与笑声中众主创与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意犹未尽!12月25日邀您共赴一场国风盛宴

12月25日正式演出当晚,自得琴社的乐手们将身着唐代复原装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身着汉服,以琴会友,薪传古韵,感造新声。除了带来传统古曲,更有古曲新编与原创新作,《流水》《铁马吟》《破阵》《离骚》……在传统中创新,融合了昆曲,民族舞等元素,一曲曲古风的精彩演绎相信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目不暇接的视听盛宴。

想要观看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四川大剧院”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线上购票,还可直接到售票窗口现场咨询。温馨提示: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剧场请配合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四川大剧院将严格按照主管部门防疫管控要求,定期定时对剧场公共区域开展严格消杀工作并做好一切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演出顺利进行,保障演职人员及到场观众的健康安全。

接下来,四川大剧院舞台上,将上演类别更丰、质量更优的系列好剧——《琴为何物》自得琴社带您梦回盛唐,四川交响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与您一起携手欢度新年,上海芭蕾舞团《天鹅湖》王牌编导加持超强阵容上演极致震撼,以及带来李斯特巅峰作品选的《强者独白》吴牧野钢琴音乐会。希望每一位热爱音乐的朋友不要错过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