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铺|成都城市音乐厅两周年,感恩回馈2022年带你看新年音乐会

2021-12-24 16:1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成都城市音乐厅作为西南地区文化艺术中心,今年12月迎来成立2周年的生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始终保持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高雅艺术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

这一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反复突袭,城市音乐厅仍砥砺前行。2021年,成都城市音乐厅总计为观众奉献演出活动426场。公益演出活动95场,国家及省市区政府演出活动153场,商业演出活动178场。全年接待演职人员近5万人次,近30万人走进音乐厅接受艺术的熏陶。所有线上演出在央视频、新华网、今日头条、抖音、新浪新闻、新浪微博、腾讯视频、哔哩哔哩、云音悦、百度APP等平台直播累计观看量超2000万。

这一年音乐厅“新老朋友”齐相聚。赵季平、雷佳、廖昌永、王宏伟、吴碧霞、张也、阎维文、迪里拜尔、戴玉强、魏松、张英席、龚琳娜、范竞马、石倚洁、幺红、丁毅、张国勇、汤沐海、夏小汤、许知俊、吕思清、徐维聆、张维良、吴彤、姜克美、方锦龙、金承志(排名不分先后)等上百名著名艺术家们纷纷在音乐厅留下足迹。

《赵氏孤儿》、《对话·寓言2047》、《片想》、《骑兵》、《家》等作品,也为成都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视听盛宴。在这些演出活动中,深圳交响乐团、贵州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成都乐团等十余家国内著名院团纷纷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奏响。

这一年,成都城市音乐厅先后承接保障“泛珠情·天府韵—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文艺汇演”,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宣部文艺局、中国舞蹈家协会、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的“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的“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展演,成功举办“2021成都国际音乐剧节”。为成都壮大音乐文化产业市场,提升城市音乐文化品质,培育提升城市音乐艺术品牌贡献了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第六届大学生大艺展更是将所有艺术类展演设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这是历届大艺展首次所有节目在一个场馆展演。成都城市音乐厅也在本届活动中不负重任,为第六届大学生大艺展的圆满举办“保驾护航”,全力以赴!

作为西部最大的综合类剧院,成都城市音乐厅既是文化强国战略背景下的产物,也是四川文化强省具体部署的缩影,更是成都市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载体,如何充分利用这样的“城市名片”,使文化地标变得“亲民”且充满温度,成都城市音乐厅也不忘做出表率。

2021年“城市之星”惠民音乐会于四月正式启动。系列惠民演出延续了之前的传统,继续坚持亲民、惠民、利民,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在立足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艺术资源同时,通过经典合唱作品与歌剧选段演唱、器乐重奏等形式,力求接地气、有特色、呈亮点,用艺术的力量感染着更多的观众。

十月,成都城市音乐厅“国庆公众开放日”活动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活动现场除了沉浸式器乐展演外,还安排有知识讲座、音乐会等精彩的艺术演出及活动,献礼祖国母亲,也为观众奉献了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

这一年,感谢有你风雨兼程的陪伴,荣幸与你拥有美好回忆。音乐厅时光机已准备就绪,请跟随我们一起在照片中重温2021,走向2022。

告别2021,2022年成都城市音乐厅将坚持以打造成都的“城市名片”为己任,以一座让市民群众获取参与感、幸福感的“文化地标”为初心,紧紧围绕成都打造“世界文创名城”、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和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新形势新使命,持续不断地为广大人民提供高水平的文化艺术产品和服务,奋力展现“成都风采”,说好“成都故事”。

想打卡成都城市音乐厅,想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看演出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我们将在12月27日晚9点,抽出4位粉丝,参加年末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的“金钟之星”新年音乐会,刚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的成都钢琴青年演奏者妹子孙麒麟也将展演。

(图片已由成都城市音乐厅授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