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洛阳》今晚收官,一部剧与一座城的双向赋能

2021-12-29 15:2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2月29日晚,马伯庸原著,谢泽导演,黄轩、王一博、宋茜、宋轶等出演的华夏古城传奇剧《风起洛阳》即将迎来大结局,幕后人物终将浮出水面与“神都小分队”开展正面交锋,一切疑云都将揭晓。

《风起洛阳》由爱奇艺出品,留白影视、洛阳文保集团联合出品,自开播以来,扑朔迷离的案情和跌宕起伏的剧情, 牵动追剧观众的心。收视数据多次登上骨朵、猫眼等第三方监测数据平台榜首。

剧集精良的制作,充分彰显出东方文化魅力。剧集开播以来,带动了不少回归东方审美的时尚风潮,例如武思月、柳七娘、窈娘的精致妆发,引起各路达人推出仿妆;百里弘毅和柳七娘考究的大婚场景成为婚庆公司的参考模版,获得众多备婚青年的青睐。

洛阳是十三朝古都,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一部基于古城洛阳专门打造的剧集,《风起洛阳》也是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IP系列的首个尝试。播出期间,《风起洛阳》与古城洛阳文旅,也探索“一部剧”与“一座城”的双向赋能,打通多渠道的互相连接。

在剧中,浓厚的东方文化色彩让观众看到了洛阳古城的别样魅力,洛阳的各种羊肉汤、水席、龙门石窟等都让追剧的“神都居民”对洛阳产生向往之情,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洛阳旅游打卡”。播出期间剧集也通过与百度地图和途牛合作,在APP上逐一推荐剧中曾出现的著名景点,且附上出行线路规划,为慕名去洛阳旅游的观众提供便利,“打卡风起洛阳同款汤”等话题也登上热搜榜。影视+文旅,在当前国潮兴起背景下,打造城市品牌传播新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