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成都女画家与若尔盖狼的传奇故事,《重返狼群》电视版2022年元旦上线首播

2021-12-30 17:2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2010年,成都女画家李微漪在若尔盖写生时偶然救下了一只失去双亲的狼崽,她将嗷嗷待哺小狼带回都市家中精心照料,并取名格林。当格林逐渐长大,李微漪决定将狼带回草原,帮助它重返狼群……


这是一段发生在四川的真实的人狼传奇故事,导演亦风将格林的放归训练用影像记录了下来,制作成为2017年上映的《重返狼群》纪录电影,一时引发众多关注。

格林是全国第一只由人类养大又成功放归草原的野生狼,时隔10余年,曾经被狗欺负的小格林,如今怎么样了?与野生狼亲密接触、共同生活,“狼妈”“狼爸”有过什么样真实的心路历程?从都市回到草原,在放归训练过程中,还有哪些电影中未曾呈现的故事?


12月30日,中国广电四川公司主办的大型纪实剧情片《重返狼群》电视版全国首发分享会在成都举行。这部剧情片,将于2022年1月1日上线中国广电四川公司的电视平台,面向全国电视用户首播。


“狼妈”李微漪和“狼爸”亦风亮相分享会现场,据他们介绍,这部12集纪实剧情片《重返狼群》电视版酝酿了多年,甚至从最开始拍摄时,就同步进行初剪,前后历时了10年。

电视版从手机、卡片机、行车记录仪、单反相机和摄像机等各种器材中的近两千个小时的影像记录剪辑而成,用“狼妈”李微漪的话来说,这是一部“三无”的电视剧,无剧本,无明星,无特效,有的只是一种温情的大爱和质朴的讲述。

除了之前电影版中未公布的影像将首次曝光,还特别记录了十年后“狼妈”李微漪再次寻访若尔盖草原,故地重游,点点滴滴的回忆涌上心头。亦风也全程拍摄记录了这次重返,并将草原生态的脆弱及自然万物相生相应的感悟融入其中,剪辑成为了全新的十二集纪实剧情片。这段世界首例个人成功放归野生狼的传奇故事将以全新的方式的和观众再次见面。

2022年1月1日起,中国广电四川公司电视平台将独家上线播出。届时,全省广电家庭用户都能够在广电互动电视、川流TV的《重返狼群》电视专区上点播收看本剧。据中国广电四川公司副总经理杨东明介绍,这不仅是一部剧的首发,更是广电网络支持四川原创文化IP的一次实际行动,充分利用平台传播和资源优势,全力支持《重返狼群》制作团队讲好本土故事,让更多人看到四川优秀的原创视听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