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电影票房破10亿,《穿过寒冬拥抱你》看哭观众

2022-01-03 22:2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据第三方监测平台猫眼专业版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1月3日21:00,元旦假期三天全国电影总票房破10亿元,成中国影史元旦档票房第三。

其中,《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表现十分亮眼,上映以来持续居于首位,截至发稿时,已近6亿元,打破了中国影史元旦档爱情题材电影单日票房纪录。档期票房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反贪风暴5:最终章》和《李茂扮太子》,分别打破中国影史元旦档犯罪题材电影票房纪录和中国影史元旦档古装题材电影票房纪录。

《穿过寒冬拥抱你》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周冬雨等主演,聚焦两年前疫情之下封城的武汉,对准灾难下平凡小人物之间的真情和守护,并通过巧妙的串联,传递爱与温情。

此前上映讲述武汉抗疫的影片《中国医生》,重点聚焦抗疫期间的医护人员。《穿过寒冬拥抱你》则完全换了一个视角,对准疫情之下武汉市民:快递员、外卖骑手、旅行社老板、超市老板、餐厅老板等等,当然这群像中,也包括本已退休的老医生(吴彦姝 饰),和还在实习期的小护士(周冬雨 饰)。

突如其来的疫情,生活完全发生了变化。黄渤所饰演的快递员阿勇,原型人物是“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武汉快递小哥,封城期间,他组建起接送医护人员志愿服务队,日夜接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上下班。阿勇身上,不仅带有一种梦想般的英雄主义色彩,也是影片中一个主线人物,通过他担任志愿者组建志愿者团队的事迹,串联起片中其他人物。

外卖骑手武哥(贾玲 饰)和钢琴老师叶子扬(朱一龙 饰),贡献了片中的最多笑点和泪点。同为中年离异,在焦躁生活中,互相欣赏、鼓励,这样情愫,寒冬之下充满真实的温暖。贾玲和朱一龙的演绎十分到位,牵动着观众跟着他们一起笑着笑着就哭了。

周冬雨饰演的实习护士晓晓,虽然戏份不多,也足够亮眼,脸上留下了长时间戴着口罩产生的勒痕,一份烤豆皮的快乐彰显出疫情之下的乐观心态。

在元旦档期上映,《穿过寒冬拥抱你》以温情的基调,传递出“爱可以穿越一切寒冬”的积极力量,鼓励珍惜眼前人,勇敢拥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