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喜剧综艺赛道,优酷《麻花特开心》首播以“欢笑”关照现实

2022-01-10 11:4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月9日,由优酷、开心麻花携手打造的沉浸式喜剧综艺《麻花特开心》首播即亮,灯塔数据显示,该节目实时正片播放市占率高达24.35%,遥遥领先。

节目将三代人代际沟通问题,巧妙糅杂在趣味横生的游戏中,在爆笑的同时也传递思考,“现在的孩子有多少奇怪的兴趣班”等话题引发热议。

《麻花特开心》首期节目取材自经典IP《夏洛特烦恼》。背景设定为夏洛梦醒的10年后,沈腾、马丽、艾伦、常远这些三年二班的同学们,早已各自成家,代际间沟通不畅的疲惫感彻底席卷了所有人,于是他们再次陷入“梦境”,开启爆笑的闯关之旅。

节目将网络用语、泡脚盆、广场舞等影响三代人生活的缩影,融于猜词、拍卖等笑料百出的游戏中,在一次次的闯关解谜后,将曾经的“不理解”化解为“不!理解”。嘉宾邀请方面,还特别引入广场舞阿姨、网络红人陶然与天天父女,以亲身经历讲述代际沟通中相互理解、包容的重要性。《麻花特开心》将大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作为节目的素材库和故事的推动者,给观众带来愉悦观影的同时,也引发了代际沟通的思考。

优酷与国内各大喜剧厂牌的合作由来已久。此前,优酷已与相声厂牌德云社合作近13年,是全网唯一拥有德云社演出正版视频内容的平台,并播出郭德纲全新潮派说书综艺《老郭有新番》等。优酷还与东北喜剧厂牌辽宁民间艺术团有深度合作,联合推出“种田喜综”《象牙山爱逗团》,播出《乡村爱情》《刘老根》等系列喜剧。

在2020年8月,优酷提出“一横三纵”综艺策略,以超级综艺为主轴,通过潮流文化、女性生活及喜剧综艺三条排播带抢占用户心智。其中在恋综、潮流竞技综艺上,《我们恋爱吧》系列、《怦然心动20岁》以及《这!就是街舞4》《这!就是灌篮4》《“拳”力以赴的我们》等,都收获了不错的反馈。此次《麻花特开心》的亮相,则是持续深耕喜剧综艺赛道又一创新之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