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冬奥,央视开年大剧《超越》首播 三代短道速滑人热血集结为国争光

2022-01-10 15:0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聚焦冬奥会重点项目“短道速滑”的励志体育竞技剧《超越》已于1月9日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全网同步播出。

电视剧《超越》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上海柠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张晓波执导,李嘉任总编剧,李庚希、胡军、沙溢、涂松岩领衔主演,马丽、梅婷、童瑶特别出演。该剧讲述短道速滑小将陈冕(李庚希 饰)凭借不灭的热爱和强大的意志,从初创青岛队的队员蜕变成长为国家队运动员,最终站上了冬奥会赛场上的励志故事。

《超越》以双时空两代人的竞技拼搏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一个热血逐梦故事。一方面回望过去,聚焦中国短道速滑兴起的上世纪八十时代,展现了第一代短道速滑运动员和教练员在艰苦条件下奋斗拼搏为国出征的动人情怀;另一视角则着眼于当代,描绘了以陈冕为代表的新生代运动员勇敢追梦为国争光的励志精神,两个时空交叉叙事,相互映衬。

同时,《超越》每一集结尾都有对短道速滑相关人士的真实采访,通过他们的亲身讲述致力于更为生动地向观众展现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兴起至今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以真实的力量致敬为中国短道速滑发展付出与奉献的“超越者”们,同时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超越》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指导项目,同时入选了由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创作团队从项目初期就秉持总局“打开格局,扩大视野;超越竞技,显影时代”的创作要求,将写人、写群像、写史三者相融合,不仅致力于展现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体育健儿真正的精神风貌和特质,也希望以三代短道速滑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传承与奉献向观众呈现中国短道速滑发展至今的壮阔历史。

正如剧名《超越》所承载的万千涵义一样,“超越”不仅仅指短道速滑项目上运动员在弯道的超越,“超越”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发展史中运动员和教练员不畏艰苦屡创辉煌的代名词,致敬为中国冰雪事业奉献一生的那些“超越者”和无名英雄们的自我超越,迎接即将举行的2022北京冬奥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