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新春特别节目《乡厨》,今晚上线“开席”

2022-01-24 12:5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以四川美食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川味》又出新篇:特别节目《乡厨》将于1月24日起,连续4天18时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播出。同时,哔哩哔哩也将进行网络首播,并同步推出四川方言版;新加坡星河start hub也将同日进行海外首播。

由导演彬歌打造的《川味》美食文化系列纪录片,此前已推出三季,在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电视台上线播出,以美食为媒,向世界展示四川文化。

此次播出的《乡厨》一共四集,收录了两年多时间里在四川大地上寻找和拍摄到的众多美食、人物和乡村故事。

北起曾家山,南到筠连高坎,西到古路悬崖村,东到酉水河畔的渔村,主创将视角转向人物本身,以长年活跃在乡村的乡厨作为拍摄主体,既有活跃在成都近郊大幸福村和盐井村的乡村厨师,也有嘉陵江边鸳溪渔村回乡创业的致富带头人,有升钟湖边卧龙鲊的制作人,也有青衣江畔木雅兰舍的造梦人……以他们的视角,为观众展现一个陌生而熟悉的新乡村图景。

本季节目由温国兵担任执行导演,知名主持人罗小刚担任方言版配音,巴蜀文化学者袁廷栋、王旭东、李鲤等担任民俗及文化顾问,《川味人间》作者曾颖担任艺术顾问。

据介绍,《乡厨》特别节目,也是《川味》第四季的先导。目前,完整版第四季后期制作正在进行中,有望在年内与观众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