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之水门桥》上映首日票房破6亿,刘欢献唱主题歌寄予团圆祝福

2022-02-01 20:1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2月1日,虎年春节大年初一,作为《长津湖》续作的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正式上映,截至当日18:30,票房已突破6亿,观影人次超1000万,打破中国影史春节档战争题材影片票房等多项纪录。

上映首日,《长津湖之水门桥》片方发布名为《长津湖》的主题歌,实力歌手刘欢深情献唱。


《长津湖之水门桥》中,七连战士们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后,在水门桥阻击敌军撤退,在更严寒的条件下,迎来更激烈、更残酷的战斗。每一位演员都用细腻传神的演绎,展现出动人的家国情谊。

影片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长津湖》上映之后,很多观众都很想知道七连战士们后来的命运,《长津湖之水门桥》的故事,就是七连故事的大结局,“通常,一部电影的大结局是最感人、最精华的部分,它一定是超越前作的。”伍家兄弟和志愿军战士们去了哪里,他们还有怎样的任务要去完成,他们最终将迎来怎样的命运?都将在影片中逐一揭晓。

在主题曲MV中还曝光了续集中的全新画面,串联起两部影片的故事。从千里离家到万里回家,从冰雪战场上的奋力厮杀到鲜艳的“攻坚英雄连”锦旗……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志愿军战士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换来今日和平团圆的伟大精神。72年过去,又一个虎年到来,大年初一万家团圆之际,不忘那群最可爱的人!


“说相见时难,别亦难,挥手之间,又要说再见……”千里坐着小船回家的画面仿佛还是昨天,一转眼他已经带着弟弟万里,以及七连的战友们从长津湖奔赴新的战场。《长津湖之水门桥》中的志愿军战士们在凛冽的寒风与漫天的雪花中艰难前行,在水门桥地区顶着敌军猛烈的炮火冲锋陷阵。在终极一战来临之际,千里将胸前的鱼鹰哨给了弟弟万里,这其中饱含了哥哥对弟弟在战场上活下去的美好心愿,也象征着七连精神的传承!两人褴褛的衣衫、伤痕累累的面庞与眼中的闪动泪花,更衬托出这份战火之中的兄弟情有多么珍贵动人。

再见到《长津湖之水门桥》中七连战士们的时候,每个人都已不复当初模样。他们迎风冒雪,带着满脸的冻伤,将要迎接的是一场生死之战!主演吴京表示:“《长津湖》只是为这场战役拉开序幕,而续集中三炸水门桥的战斗会更痛。这一战不仅有密不透风的火场,还有冰天雪地的严寒,可以说是冰与火的煎熬。”

当年无数英雄儿女远离家乡,在风雪中保家卫国,才有了我们今日的阖家团圆、幸福安康。影片铭记历史,致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也表达对今日和平美好生活的珍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