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青绿》开启二巡将到成都,全国巡演40多个城市120多场

2022-02-09 14:1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2月9日记者从大麦网获悉,今年登上央视春晚惊艳观众的爆款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近期开启二巡,将在全国巡演40多个城市,包括杭州、海口、南宁、昆明、长沙、北京等地,成都也在列,不过目前时间地点未定,尚未开票,四川在线将持续关注。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青绿千载,山河无垠。”千年前的宋代,有一位18岁的天才少年王希孟,用独特的矿物质石色制成青绿色墨水点染长幅绢画,千年后,早逝的少年留下的《千里江山图》在文物修复者的呵护下,颜色如新观瞻人气爆棚,成为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之宝之一,绘就着山歌的壮美,青绿依旧。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将以展卷人的视角,引领观众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致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它们的继承者、创新者。《只此青绿》由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出,团内舞蹈首席孟庆旸领舞。

一舞绘千里江山图。《只此青绿》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出品。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导演韩真、周莉亚的新作、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片段,继《渔光曲》之后再次作为独立节目,登陆虎年央视春晚。

据了解,在登上央视春晚前,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就于2021年8月20日-2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首演,2021年9月16日正式开启全国巡演,先后在上海、南通、苏州、广州、重庆等16个城市演出50多场,所到之处掀起“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青绿热”。

《只此青绿》自面世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观众誉为“2021年必看作品”,豆瓣评分9.0,大麦网评分9.6。巡演期间,该剧引发各种媒体争相报道。登上《202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国家宝藏·展演季》《新闻联播》《哔哩哔哩2021最美的夜跨年晚会》等知名栏目,至此,《只此青绿》彻底火“出圈”。

(图片来自大麦网和央视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