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算法速配”的婚姻成得了不?轻喜剧《婚姻的两种猜想》已开播

2022-02-22 15:5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互联网时代,当“大数据算法”全面进入生活,甚至以此配对的婚姻将成为怎样一种存在?昨晚(2月21日)起在优酷播出的轻喜风都市情感剧《婚姻的两种猜想》,就通过诙谐而巧妙的剧情,打开了年轻一代对于婚姻的全新想象。

《婚姻的两种猜想》由刘雪松执导,杨敬东、罗劲松担任制片,主演阵容包括了杨子姗、彭冠英、林鹏、赵志伟、黄灿灿、马苏、章贺、岳红、梁天、张晞临等一众实力演员,讲述了30岁都市职场白领沈明宝和家庭出身优渥的薛可欣,两人各自闪婚的经历,并直面婚姻生活的甜与痛,进而领悟“没有最好的婚姻,只有可以变得更好的我们”的真谛。

近年来的都市婚恋剧很多,而《婚姻的两种猜想》则通过轻喜剧风格,呈现了时代的镜像,剧中,沈明宝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非常清晰,婚姻事业两不误,立下目标“一年结婚、两年生娃”,她通过简历,迅速锁定了“程序猿”杨争,两人又以情感测试软件测试婚恋匹配度,门当户对、喜结良缘。

“反催婚”“算法速配”等年轻人婚恋中的“新生态”,迅疾而来,令人猝不及防,而《婚姻的两种猜想》紧跟时代变化,将这些现象吸收容纳,甚至提出了耐人深思的问题。比如,女性婚后是否就意味着事业的退让?孩子、房子会不会拉低婚姻的质量?女强男弱的婚姻又将走向何处?而带着这样的提问,《婚姻的两种猜想》让剧情“飞”上一会儿,希望以轻松的方式去直面生活的真实。

对于互联网来说,好的“算法”来源于每一步的不断迭代,人生亦是如此。在《婚姻的两种猜想》中,既有沈明宝的灵动奋进,又有薛可欣的成熟自信,她们的生活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却把成长的评判标准掌握在自己手中,敢于在跌跌撞撞中追寻真正的幸福,尽情体验“痛并快乐着”的人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