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队长》5月13日全国上映,拍摄难度创下多个纪录

2022-03-03 20:3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3月3日,四川本土纪录电影《珠峰队长》发布定档信息,将于5月13日全国上映。

每天生活两点一线的白领、卖掉自家小店的店主、背负沉重KPI的销售、在成功与失败间挣扎的创业者……2019年,怀揣着各自的故事与梦想的9名普通人们集合成队,一起出发,从被“看扁”的中国民间登山队,经历40多天的艰难攀登,成为当年全球第一支登顶珠峰的团队。电影《珠峰队长》,正纪录了这一趟不平凡的热血之旅。

影片主角,是作为此次登山队队长的苏拉王平,也是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之一。苏拉王平出生在四川阿坝,2003年发起成立了川藏高山向导协作队(下文简称川藏队),为来到川藏攀登的山友们提供向导服务等,完成了大量登山协作任务以及高山救援任务,逐渐发展成为受到认可的专业登山协作队,也逐渐萌生出拍摄一部纪录影片的想法。

为了这部电影,苏拉王平和川藏队成员们的准备长达10年。考虑到专业摄影师缺乏攀登雪山的体能,在高海拔恶劣地形和气候下拍摄更是不太可能,苏拉王平有意识地在高山向导中培养高山摄影师。而《珠峰队长》的拍摄也在无意间创造了多个可贵的“第一”:第一次用无人机全程拍摄珠峰并完整呈现攀登珠峰全程的电影、第一部在8480米以上最高海拔完成无人机起飞航拍的电影。

影片中,海拔8000米之上的风声、粗喘的气息声、心跳声交织在一起,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此前,影片举行了试映会,超过八成观众给予了影片非常高的评价,而“震撼”成为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

《珠峰队长》由四川省攀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成都川藏登山运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阿坝州川藏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大象点映全国发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