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自网络人气小说,迪丽热巴任嘉伦主演《与君初相识》3.17日开播

2022-03-14 16:2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近期,一大批新剧相继发布开播信息,给追剧观众带来多样选择。其中,由迪丽热巴、任嘉伦共同主演的东方玄幻浪漫题材《与君初相识》今日发布定档信息,将于3月17日在优酷上线开播。

《与君初相识》改编自人气小说《驭鲛记》,根植于中国神话传说中“鲛人”的故事,构建了一个充满瑰丽幻想的东方奇幻世界,其独特的人物塑造和情感描写收获了大批书迷,2019年小说将进行影视化改编消息传出时,就受到了不少关注。

剧集延续了小说的主线,讲述御灵师纪云禾(迪丽热巴 饰)和鲛人长意(任嘉伦 饰)冲破束缚,历经千难万险终成眷属,携手守护苍生的故事。从创作班底来看,《与君初相识》集结了实力主创团队:导演朱锐斌在古装剧创作领域经验丰富,曾执导《香蜜沉沉烬如霜》《长歌行》《冰糖炖雪梨》等爆款作品;曾凭借《妖猫传》荣获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造型设计奖的陈同勋担纲该剧的造型指导;曾参与制作《琅琊榜》等作品的邵昌勇担任该剧美术指导。

《与君初相识》由迪丽热巴、任嘉伦领衔主演,肖顺尧、郭晓婷、范桢、此沙、王子腾、王东主演。当日曝光的定档预告中可以看出,剧中角色造型精致充满美感:象征着纪云禾御灵师多重身份的狐尾在身后张扬,热情浓烈;代表长意鲛人身份的水蓝色鳞片与鲛尾相衬,尽显奇幻之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