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原创音乐剧《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成都首演,“百万创作计划”关注成都戏剧新人

2022-03-28 11:2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3月26日、27日,由疯狂戏剧社和惑不凡联合出品,壹现场ONELive独家运营,成都城市音乐厅联合呈现的中文原创音乐剧《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戏剧厅首次上演,并计划今年在全国开启巡演之旅。

音乐剧《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由青年导演任苑担任导演,改编自奥地利著名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短篇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以音乐剧的舞台艺术表现形式重新解读本剧。小说本身讲述了一个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女主人公把自己一生的情感交给男主人公R,可对方却一无所知,直到临死之前才用一封长信向对方告白。音乐剧版本特意将剧名定为《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一个”和“一封”一 字之差,但是却从女主人公奉献一生的“给”,变成一个人自我认知和成长的“留”。

在编曲方面,以流行乐器和部分古典乐器元素进行结合,更是配合人物刻画加入了大量rap元素,富有节奏律动,这在中国原创音乐剧中也是一次大胆新颖的尝试。大量歌曲中加入戏剧和舞蹈段落,有长达9分钟的戏剧和音乐结合的歌段,让观众能在歌曲中不脱戏,无缝转场。

在舞美方面,经过数月的打磨,音乐剧本身做了多种创新尝试,基于音乐剧载量对剧本进行全新的编排,原创音乐中融入精美的舞台设计。承担重要意象的玫瑰花造型和高低错落的楼梯,不断变换的舞台空间,带给观众独特的视觉体验。

据记者了解,疯狂戏剧社是西南地区专业话剧制作厂牌,是以厂牌概念进行创作、制作、出品优质戏剧作品的孵化平台。创始人曾吕在2020年启动“百万创作计划”,旨在关注和发掘成都本土新人和新戏,将更多主题和风格的原创好剧带给大家。相较动辄投资数百上千万的演唱会项目,小剧场话剧无论从资金还是受众都弱势很多。一家民营戏剧社在疫情期间能够坚持拿出百万元把孵化计划进行下去需要很大魄力。

中文原创音乐剧《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便是“百万创作计划”的产物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城市音乐厅也对“百万创作计划”给予大力支持,让更多人关注到成都本土的新人和新戏。

(图片均为《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剧照,图片由剧组授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