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首播数据亮眼,真实质感引发观众共鸣

2022-04-12 10:0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4月10日晚,四川星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立项出品的家庭生活情感剧《亲爱的小孩》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和爱奇艺同步开播,首播数据亮眼,第三方监测平台酷云数据显示收视排名居全国同时段电视剧第一位、爱奇艺剧集飙升榜第一。

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截图

该剧由胡坤担任导演及编剧,秦昊、任素汐、聂远、谢可寅领衔主演。在首播内容中,小夫妻肖路(秦昊 饰)与方一诺(任素汐 饰)迎来女儿禾禾的降生。从怀孕分娩阵痛,到新手父母的手忙脚乱,坐月子与新生儿喂养带来的真实焦虑,让不少追剧观众在弹幕上感叹“太真实”了,与之相关的多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抖音热榜。

该剧改编自电影《左右》。在延续故事主线的同时,在剧本打磨中也加入了许多与当下社会热点息息相关的内容。在首播内容中,该剧对于生活细节的呈现也触动了观众: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因为新生儿黄疸住院,引发一家人的互相争吵,有网友称“看得我都有代入感了”。新手夫妻还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父母与孩子有着什么样的成长之旅?继续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