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频道“五一”假期推出特别编排,四川历史名人题材《李白》首日四集连播

2022-04-29 16:1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央视纪录频道对各类优质纪录片进行特别编排,好片连播、精彩持续。记者了解到,其中四川历史名人题材纪录片《李白》将于4月30日15:00-17:00四集连播。

剧照

《李白》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江油市委宣传部、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四川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通过透视李白的一生所为,勾勒这位诗人更为清晰完整的人生轮廓,追寻中国人流淌数千年的精神哲思。

剧照

作为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纪录片《李白》制作历时三年,主创团队从四川出发,沿着李白的足迹去到多个省市,并远赴英国、日本,搜集海量史实资料,同时汇集多个领域专家学者的目光,解读立体、丰富、多元、真实的李白。

去年12月,《李白》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影像精美、视角新颖,打破地域和时空的局限,以李白的生平为时间线,串起其人生中的重要关口、关键人物和诗歌成就。通过“一生挣扎向上的普通人”这一独特视角,搭起走进李白的世界的桥梁,播出后收到不少好评。

“五一”假期,再遇《李白》,共同探寻这位伟大诗人为后世留下的精神烙印及对世界文化的深远影响,溯源民族传承中流淌至今的风范与品格,彰显“文化自信”的力量。

(本文图片据片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