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觉、胡杏儿等领衔主演 《狮子山下的故事》央视开播

2022-06-13 19:4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6月12日晚,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并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该剧由吴锦源担任总导演,陈宝华担任总编剧,黄觉、胡杏儿、李治廷、谢君豪等主演,讲述了香港草根西餐师傅罗一同,与好友李高山、劳金因“喜欢你”茶餐厅结缘,开启了共同打拼的岁月;而“港式靓太”甄茜美、广东“新移民”梁欢与北京姑娘夏蕾,亦在缘分交织下扎根于香港,照亮着彼此的人生。

剧照      

以香港茶餐厅为载体,《狮子山下的故事》舍弃恢弘叙事手法,通过普通人的生活,讲述两代人在狮子山下拼搏奋斗的故事。在娓娓讲述中,这些普通人的生活串联起金融风暴、经济腾飞、申奥成功等,全景式呈现香港1984年以来的大事件,展现香港同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逆境中不畏风雨、团结奋斗、艰苦打拼的精神。

总导演吴锦源介绍,人情味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剧中通过讲述家人、朋友、兄弟姐妹,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表现出在大家的一生不只有爱情,还有人的生活。吴锦源透露,为了真实再现那段历史岁月,他们找了很多资料,根据照片、当时的电影、戏剧去尽量还原当时的面貌,“没日没夜找了很多东西,包括茶餐厅旁边那条街道上文具店的小文具、小饭馆的一些零食、玩具店的模型等,希望能够还原当年香港的每个细节,带给每个观众不同的回忆。”

(片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