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刘涛新戏成都开机 坦言来了成都就不想离开

2022-06-22 19:1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刘涛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6月22日,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时代光影、优酷视频联合出品,四川星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导演余丁,编剧苏晓苑合力打造的女性成长励志剧《做自己的光》在成都正式开机。

刘宇宁

开机仪式上,演员刘涛现身,畅谈新剧角色和成都印象。“很害怕自己会发胖,因为成都的美食太多了!”刘涛笑言,现在成都发展得很好,很多地方都特别漂亮,“越来越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剧照

据了解,这次新剧中,刘涛饰演的何欢是一名媒体人,从公认的人生赢家跌入谷底后又鼓起勇气重新出发,励志感十足。为了让自己的表演更加贴近角色,在开演前,刘涛做了很多准备。“以前是戴着耳机听音乐,现在都是戴着耳机听新闻播报,认真练习了自己的普通话。”刘涛坦言,这部电视是自己熟悉的《星辰大海》团队,剧中新闻人的坚持很打动自己。

在《做自己的光》中,导演余丁、编剧苏晓苑都是四川人,这也使得剧中有不少四川元素值得期待。“因为我是成都人,因此在写作中无论我自觉还是不自觉,都有着成都的韵味。导演也是四川人,在他的镜头下,成都的人文风俗,都会有一定的展示。再加之整部剧都在成都取景,所以成都会是这部剧的亮点之一。”苏晓苑说。

值得一提的是,《做自己的光》也是苏晓苑继《那年花开月正圆》《亲爱的自己》之后,又一部展现“她力量”的代表作品,“就像剧名一样,希望大家都能在生活中做自己的光。”

近年来,成都已逐渐成为影视剧取景的热门城市。从镜头语言的呈现来说,成都既有大都市的时尚与现代感,也有独特的市井烟火气。在导演余丁看来,这种独有的城市气质很适合电视剧取景。他介绍,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四川拍戏,刚结束《公诉精英》拍摄后,又投入到《做自己的光》。尽管工作繁重,但在成都拍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当地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也主动帮我们协调,使得拍摄很顺畅。”

(片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