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佳音张子枫张新成《天才基本法》今晚开播,演绎数学天才故事

2022-07-22 17:0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7月22日,由雷佳音、张子枫、张新成领衔主演的双时空成长励志剧《天才基本法》将登陆CCTV-8黄金强档,19:30爱奇艺全网独播。

故事讲述了父亲林兆生(雷佳音饰)意外受伤而暴露阿尔兹海默症后,张皇失措的林朝夕(张子枫饰)穿梭到了2006年。为重返现实,林朝夕不仅开启爆笑“寻爸记”,还与裴之(张新成饰)、纪江(王宥钧饰)三人纳头拜师,誓要弥补儿时的遗憾,重夺奥数集训营的金牌荣耀。

除了剧情跌宕起伏、令人捧腹,“双时空”“双人生”的设定也吊足观众胃口。在官方介绍里,平行时空不仅意味着相似但不相同的两个世界,还存在神秘的时空传送介质,以及造型、经历都大相径庭的人物特征。

《天才基本法》紧扣探索数学、追逐热爱这一主线,将“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的正能量价值观传递出来,也引发观众“数学回忆杀”,将全剧的“数感”拉满。

(片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