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2》暑期档开播 “Z世代”职场话题受热议

2022-07-25 18: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当前,由张嘉益、闫妮、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韩沛颖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少年派2》每日20点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独播。7月25日,记者了解到,该剧播出首周实现开门红,在欢网、酷云和CCData三网稳居同时段省级卫视TOP1,热度口碑全面开花。

剧照      

据了解,《少年派2》的故事接棒前作,集结原班人马时隔三年惊喜回归。新剧开篇采用了先抑后扬的叙事方式,“四小只”在踏入社会时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就业、情感上的挫折,他们身上不放弃的精神,不仅激励着剧中的角色一路成长,更感染现实中的年轻人,带领观众一起成长。尤其是当年留着“假小子头”的林妙妙如今女大十八变,凭借鬼马性格和对媒体事业的一腔热情,开启硬核职场副本,贴近现实的情节和自嘲的桥段,引发“Z世代”观众的强烈共鸣。“感受到了00后面对职场、面对生活的青年力量”“四小只群像戏精彩”“林家姐弟俩活宝”“林妙妙是我的互联网嘴替”“《少年派2》在演我上班”等网友评论成为剧集开篇讨论中心。

《少年派2》的热播,让青春热血的00后职场话题成为影视剧市场的热门话题。剧中对于各类现实社会议题的深层次讨论,也直戳年轻观众情感共鸣。

(片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