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自真实反诈案例,“四川造”影片《猎屠》8月12日上映

2022-08-07 21:0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余如波

8月7日,记者从片方获悉,四川本土投资打造的反诈题材电影《猎屠》将于8月12日全国公映。

《猎屠》是一部地道“四川造”,根据四川公安干警破获的一起跨国电信诈骗真实案件创作改编,由本土影视公司蓉城传奇电影有限公司出品,四川笑一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制。影片由郭晓峰执导,汇聚王千源、郭晓东、王迅、许龄月、马渝捷、倪大红、关晓彤、张光北等演员。

影片讲述公安干警接到多起报案,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寻找单身女性,伪造人设、嘘寒问暖,建立起恋爱关系后通过诱导受害人投资等进行诈骗,甚至导致部分受害者自杀。警方抽丝剥茧,顺藤摸瓜,线索指向一个位于境外的大型诈骗团伙,在实施跨境抓捕过程中,却面临重重困难和意外,上演一出紧张的正邪较量。

王千源人物海报

主创团队表示,近年来,由于电信网络的迅速发展和普及,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实施新型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引起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参与制作这样一部影片,一方面希望让更多人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提高反诈意识,助力全民反诈;同时,也让大家看到公安干警在破获电信诈骗案件、追捕犯罪嫌疑人中的不易,致敬英勇的人民警察。

郭晓东人物海报

据了解,影片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深入一线,探访真实的反诈过程,同时也特别邀请有多年反诈经验的公安干警加盟编剧队伍,增强影片的真实性。2020年12月,该片在四川成都和云南西双版纳同步开机拍摄,除了题材之外,颇具实力的演员阵容也受到不少关注,尤其是郭晓峰与郭晓东亲兄弟上阵成为一大亮点。“这是我们哥俩第一次联手大银幕,可能很多观众见惯了郭晓东演的正面形象,这次他却是一个大反派,人物性格、特点也非常突出,相信观众会有不同的感受。”郭晓峰表示。

王迅人物海报

此外,有“警察专业户”之称的王千源再度出演警察,王迅、倪大红等似乎亦正亦邪,还有关晓彤首次出演警察等,都为影片增加了期待值。

(图片由片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