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川剧《草鞋县令》主创载誉归来

2022-09-17 00:2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陈宇 吴梦琳

9月16日晚,刚刚获得“文华大奖”的川剧《草鞋县令》主创回到成都。


《草鞋县令》剧照

该剧主演、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草鞋县令》能够得此大奖,是整个主创团队以及幕后团队努力的成果,在整个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大家一直倾注着坚守艺术创作的热情,同心协力捧回了这个大奖。

四川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王琼,全程陪同剧组演员们参加了此次艺术节,见证了大奖的获得瞬间。“实至名归!”王琼兴奋地感叹,今年是四川提出振兴川剧40周年,《草鞋县令》捧回大奖,也正是给一代代川剧人坚守和传承川剧的最好回馈。


《草鞋县令》剧照

作为一部原创川剧,《草鞋县令》以清代四川什邡知县纪大奎为原型,他“脱官靴”为群众治水旱之患,被老百姓爱称为“草鞋县令”。作为一部历史题材剧,《草鞋县令》又观照现实,充分彰显出以民为本的深邃思想,被专家赞誉“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

相关新闻>>

文艺川军再攀高峰,川剧《草鞋县令》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时隔15年再获“文华大奖”,揭秘《草鞋县令》的幕后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