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草鞋县令》《江姐》同摘文华大奖,川渝携手展川剧魅力

2022-09-17 13:3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9月1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晚会演出全网上线,川剧名家陈智林联袂沈铁梅,一起以一首戏歌《醉人的川剧》亮相,为全国观众展示了川剧的魅力和风采。


川剧名家陈智林与沈铁梅在闭幕式联袂演唱戏歌。

在第十七届文华奖颁奖典礼上,川剧成大赢家。由陈智林主演的川剧《草鞋县令》,和由沈铁梅主演的川剧《江姐》,在39部竞演作品中脱颖而出,在15部获奖作品中独占两席,双双斩获文华大奖。


川剧《草鞋县令》

一根文脉串起两地川剧情谊。近年来,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文艺界互动频频。今年6月,第五届川剧节在重庆启幕,川渝两地12位梅花奖得主、知名川剧艺术家共同拉开序幕。


川剧《江姐》

近两年,沈铁梅主演的川剧《江姐》也多次来蓉演出,陈智林主演的《草鞋县令》也在重庆登台。2020年四川省川剧院建院60周年之际,“川剧女皇”沈铁梅来成都表达祝愿。

此外,四川省川剧院携手重庆市川剧院,启动“巴蜀名院”优秀川剧演出系列活动后,双方约定定期带着自己创排的优秀剧目开展大型演出交流,目前已演出超20场次,丑角专场里的《拿虎》、大幕戏《荆钗记》、折子戏专场里的高腔《北邙山》……“大川剧”的生态让两地戏迷少了奔波,方便享受川剧文化饕餮。


川渝两地将一起举办下一届中国艺术节。

未来的川渝交流还会更深。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上,组委会宣布,第十四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25年在四川和重庆两地举行。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艺术节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展演,包括文华奖参评作品、群星奖参评作品等。川渝将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春风,共同谱写新华章,唱响“双城记”!

(图片由剧组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