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未动心已远!原生态音乐《我从亚丁来》上线,跟着纯美歌声“说走就走”去旅行

2022-09-21 11:0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摄影 华小峰

在稻城亚丁取景拍摄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样说道: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索郎达吉

“我来了,从遥远的香格里拉家园,蓝色的梦,带着清凉的山风……”9月21日,在亚丁最美的秋季,原生态音乐专辑《向阳之地·亚丁》的又一支主打MV《我从亚丁来》上线发布,以质朴纯粹、撩人心弦歌声和简洁唯美、如诗如画影像的听觉视觉盛宴,再次深深“击中”高压力、快节奏生活下人们的心扉。

“身未动,心已远。”是网友们对稻城亚丁景色大美无边的最好诠释。近日,《向阳之地·亚丁》专辑歌曲《祥瑞康巴》《向往亚丁》相继发布并迅速刷屏,让更多人感叹自己与“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间只差一张说走就走的机票。

雪山草甸放歌

《我从亚丁来》由国家一级作曲胡晓流作曲,扎西娜扎作词,“稻城亚丁官方旅游大使”、藏族音乐人索郎达吉全新演绎,甘孜文旅局“网红”局长刘洪、康巴汉子及藏族姑娘等共同和歌。歌曲延续整张专辑的原生态风格,在亚丁景区雪原草甸间采录纯粹动听歌声和流水鸟鸣等自然之音。

索郎达吉与刘洪和歌

曾担任四川歌舞团副团长的胡晓流,虽是地道的成都人,但却被业内戏称为“藏歌专业户”,创作了多首脍炙人口的藏族音乐。胡晓流告诉记者,《我从亚丁来》创作于20年前,在创作这首歌时,自己还没有去过亚丁,但却早已从许多摄影作品中体验了亚丁令人震撼的风景。

“写这首歌,是我首次尝试将流行音乐元素与传统藏族民歌进行结合。现在看来这种方式很常见了,但在当时还是一种大胆的突破,推出来很受到欢迎,被当地许多人传唱。”胡晓流告诉记者。

此次重新演绎的《我从亚丁来》,以稻城亚丁景区圣水湖畔为主要拍摄点,索郎达吉怀抱一把吉他随性伴奏,演唱中还加入了口哨的元素,带领观众跟随歌声来一场心灵旅行,继续深度领略圣洁甘孜、藏族风情和净土亚丁。

圣水湖是稻城亚丁一处绝佳的网红打卡点。在这里,蓝天白云、雪山密林倒映在澄净幽深的湖水里,奇幻瑰丽,一派湖光山色共长一天绝美胜景。

“沿着圣水湖继续前行,可以远观夏诺多吉山,它代表力量,也象征着勇气。”索郎达吉告诉记者、此前,稻城亚丁特别升级推出“崇善之旅”“勇者之旅”“智慧之旅”“挑战之旅”四条旅游线路,其中围绕远观“夏诺多吉”的勇者之旅路线,圣水湖是一个必经之点,湛蓝的湖水,映照着“蓝色的梦”。

“我们希望这份勇气,不仅是挑战自然艰险的勇气,也是敢于挑战自己、面对生活的勇气。”索郎达吉说。

(MV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咪咕音乐联合制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