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曲艺工作室落地德阳孝泉镇,传播千年德孝文化

2022-10-01 23:3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叮当在揭牌仪式上发言。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10月1日,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叮当在德阳市孝泉镇落地了自己的工作室——叮当曲艺工作室。当天的揭牌仪式在孝泉镇内武圣宫举行,国庆期间这里也将为群众准备4场演出,著名曲艺演员沈伐、李伯清、张徐等也来到德阳,一起用曲艺助力德孝文化的传播。

沈伐、李伯清等文化名人现身曲艺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

著名评书艺术家李伯清。

国庆期间,叮当曲艺工作室将与德阳嘻贰叁剧场的青年演员联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评书、相声、清音、谐剧等节目,这些节目中既有曾经在曲艺界获奖的传统优秀作品,还有以德孝文化为创作核心内容的新创节目,观众可在10月1日、3日、5日、7日前来观看,还有机会见到大家熟悉的巴蜀笑星“胖姐”、矮冬瓜、王二莽、吴丹等。

德阳嘻贰叁剧场与叮当曲艺工作室合作。

“古有安安送米,今有孝子孝媳。”千年来,孝泉镇流传着诸多关于德孝有关的民间故事并流传至今,成为美谈。“这是一片流淌着善良情谊、充满文化与诚意的土地。”叮当说道。

观众现场观看曲艺节目。

作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叮当透露,下一步,工作室和德阳嘻贰叁剧场除了演出,还将和学校联动,培训曲艺新人。另一方面,他希望自己能够用曲艺这种接地气的艺术形式,把德阳的德孝文化深深植入到这座城市的乡村振兴、全域文旅发展中去,成为当地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未来,这里还将联动全省乃至全国的曲艺工作者,在这里采风、创作,举办关于家风家训、德孝文化的展演。

(摄影 蒋文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