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蔡寅坤书画艺术》书画集分享雅集活动在成都举行

2022-10-07 19:4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10月7日,由著名美术评论家康征担任主编、四川美术出版社美术编辑陈娟担任编辑、资深设计师冯劲设计的《自在·蔡寅坤书画艺术》书画集在成都举行分享雅集活动。著名画家蔡寅坤携新作与书画名家、艺术爱好者一起畅谈书画故事。

《自在·蔡寅坤书画艺术》封面

《自在·蔡寅坤书画艺术》书画集是蔡寅坤艺术成就的最新概括和总结,涵盖其花鸟、山水、人物、书法的代表作品。与去年推出的《蔡寅坤艺术·观世/书意/喊荷》三册套装集相比较,新书更加自在闲逸,展现了其书画艺术的全新探索和学术尝试。

蔡寅坤绘画作品

此次雅集活动吸引到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特聘院长徐仲偶等专家学者和艺术家参与,不少书画名家也发来祝贺辞。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表示,比起某些大幅作品,蔡寅坤的小品画一点也不见其小,很丰富,很充实,也很含蓄,似乎欲言又止。“在构图方面,他打破了传统的固定模式,兼收并蓄的能力特别强,这就是他创造力的体现。”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在祝贺辞中提到:“蔡寅坤是一位称得上开宗立派的画家。他的画看起来很粗,其实很细,尤其是在细节处理上很用心,让人感动。其次就是他的色彩,饱满,很注重色彩的结构,缤纷而有秩序。”

蔡寅坤绘画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认为:“他的画,很多人都看到了‘大’的一面,没看到‘小’的一面,‘小’是他驾驭画面的能力。他能把大画画小,小画画大,这也很了不起。”(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