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守望民族复兴之梦 放歌时代辉煌乐章 音乐作品《梦的守望》发布

2022-10-19 10:3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热土之上 有你我梦的守望/山海同行 奔赴星河的远方/建功新时代 初心永不忘/同舟共济 谱写盛世的篇章……”10月18日,礼赞新时代的音乐作品《梦的守望》MV重磅发布。

据了解,《梦的守望》为2022“成德眉资”文旅交流联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展播作品,由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文联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支持,成都市文化馆、成都市音乐家协会等共同制作;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年作曲家张骁作曲,成都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青年词作家刘恩汛作词。

歌声里的守望

用深情为城市写诗

《梦的守望》片段      

 

MV在大气舒缓的旋律和温暖动人的歌声中,以成都市文旅地标为引,展现了“天府之国”人民群众日新月异的生活新图景;在千楼万宇、雪山辉映的公园城景里,不仅包括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在内的近百位成都的音乐工作者、成都市文化馆的文化干事,还有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花游世界冠军等穿行其中,用深情的歌声传递对成都、对祖国的祝福,礼赞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在新时代不断创造历史、续写辉煌的传奇!

花游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也参与到MV录制中。谈及录制印象,两姐妹表示,“这首歌旋律从娓娓道来到昂扬高歌,歌词以景喻情,字句入心,充分表达了成都儿女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激情。”

用歌声守望城市,用音乐礼赞新篇。四川交响乐团副团长、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歌唱家马薇介绍,从策划伊始到歌曲制作出炉,前后仅花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为了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完成录音、MV录制、剪辑等制作工作,刘恩汛花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将歌词写了出来,张骁夜以继日地在两三天内完成了作曲、编曲工作,直到录歌前一晚都还在熬夜编曲。”马薇透露,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么高质量、高水平的歌曲作品,充分证明了成都的音乐实力和成都文艺工作者的拳拳爱国心。

初心不忘

用文艺点亮幸福生活

成都市文化馆新馆外观 向宇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成都市文化馆馆长李汨介绍,在大会期间推出《梦的守望》这一作品,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从而讲好成都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

《梦的守望》创作背后也体现着成都市文化馆的初心。进入“十四五”时期,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同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紧密结合起来。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开放的成都市文化馆新馆以全新的空间为载体,全方位参与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推动人民精神共同富裕,为建设一个更有温度、更有质感和更有内涵的成都而注入文化的能量。

(视频、图片由成都市文化馆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