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在中江公益放映,缅怀牺牲70周年的黄继光

2022-10-21 09:2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行晓艺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吴枫

“知道家中人都很安康,虽然目前有少些困难,请母亲不要忧愁……”当银幕上响起这段独白,观影中的黄拥军,不自觉就跟着念了起来。

这段话来自黄拥军的“三爸”黄继光牺牲半年前,在战争间隙写给母亲邓芳芝的最后一封家书。“这封家书我太熟悉了,从小奶奶就把它翻来覆去念给我们听。”

2022年10月20日,黄继光牺牲70周年纪念日,一场公益放映在他的家乡四川中江举行。

放映者来自北京,是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的制作团队。据悉,两年前《特级英雄黄继光》电影项目在中江县启动,今年10月电影正式与观众见面。“电影创作过程中黄继光的亲属、老部队,还有中江县的抗美援朝老兵都为我们提供了无私的帮助,让大家得以了解黄继光这位英雄有血有肉的另一面。”《特级英雄黄继光》电影策划郭润泽表示,此次公益放映是制作团队的一次感恩之行。

观影现场。吴枫 摄

“以前课本上的黄继光,我们了解得更多的是他战斗中的故事。影片有黄继光参军入伍前的情节,描绘了他的家庭背景和参军背景,展现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普通战士一步一步成长为英雄的过程。”观影结束,“90后”观影者唐尧十分感慨,“我心中课本上的英雄变得更加立体鲜活了。”

“我希望大家不仅记得黄继光的舍身堵枪眼,还要记得他为何而战、为何牺牲。就像电影中的一句台词‘咱们参军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把这仗给打赢。’黄继光的飞身一扑,是为了保护鸭绿江另一边的亲人们,不让他们再遭受战火,不让他们再挨饿受冻。”黄拥军说,这些年他坚持讲述黄继光的故事,也是希望让更多人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