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红漫巴山》成都首演!看川剧“00后”“90后”赓续红色血脉

2022-10-26 08:0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获“文华大奖”以后,川剧人依然在新征程上继续奋进。10月25日晚,四川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新编青春版川剧《红漫巴山》,在四川省川剧院剧场首演。“云尚川剧”直播栏目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平台等线上同步直播,该剧成都首演后将赴巴中、南江等革命老区开展巡演。

剧照。(四川省川剧院授权提供)

青春版川剧《红漫巴山》以红四方面军北上后为背景,讲述了在大巴山的南江留下了一支革命队伍“巴山游击队”的系列故事。该剧由四川省川剧院、中共南江县委、南江县人民政府、四川省戏剧家协会、陈智林川剧技能大师工作室、四川丝路青年文化发展集团联合出品打造,为纪念红军入川90周年,川剧《红漫巴山》剧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连续奋战近一个月,从坐排、素排、响排、联排、彩排到首演,一路笃行,成效显著。

剧照。(四川省川剧院授权提供)

青春版川剧《红漫巴山》,启用大批年轻演员组成青春阵容,由“90后”青年川剧演员担纲主演。剧中主角巴山游击队营长赵明恩由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杨坤昊扮演,李幺妹由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尹莲莲扮演,管业元由四川省第三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万多扮演……

“因为大家都是一路成长过来的伙伴。这次是第一次大家一起演现代戏,觉得很新鲜,但合作起来又有积累的默契。”杨坤昊说。这部戏里也有不少 “00后”加入,川剧演员蒲丽玲觉得大家在革命故事里也受益匪浅,对川剧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编辑推荐